辽宁首支原创公益歌曲《和你同路》即日起在营口台播出

发表时间:2016-09-0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教活动,用生动鲜活、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召唤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与人民同行,与人民同路,与人民同心,与人民同梦,营口市广播电视台近日创作了体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的公益歌曲《和你同路》,并编辑、制作了同名音乐电视,从9月7日起,在营口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公共频道播出。 

    

 

公益歌曲《和你同路》制作过程。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公益歌曲《和你同路》歌词作者卓阳,曲作者是营口市著名作曲家赵路伟,由青年歌手孟妍演唱,营口市广播电视台品牌推广部主任姚守义完成音乐电视编辑制作。据了解,这是目前辽宁省第一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公益歌曲,也是营口市广播电视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 学教活动中的一项创新工作,将通过营口市广播电视台进行播放,进而在营口市基层党员群众中推广传唱。  

    

 

主创人员在思索中找到灵感。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对全党提出了很多要求,无论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还是“三严三实”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教活动,都是以“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为核心。尤其是今年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如何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用艺术形式表达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有感染力的方式引领广大党员,通过歌曲唤起更多党员与人民同路、同行、同心、同梦的共鸣?主创人员在思索中找到灵感,确定了用人性化的表达方式,阐述“珍惜来时的光,照亮未来的路”这个主题的创意。在歌词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因为“离开你一路陪伴的灯,谁来为我照亮前途”?歌词用平和而又充满真情的语言,表达出我们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坚定和人民在一起,不断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荣历程,而且表达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人民同行不孤独,与人民同路避险途,与人民同心谋幸福,与人民同梦,让人民这一路相伴的光明,照亮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未来的道路。 

    

 

主创人员确定了用人性化的方式表达。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和你同路》这首歌曲虽然全篇没有一个“党”字,没有一个“人民”字样,却用充满人情味的倾述,对我们中国共产党在广大人民一路鼓舞支持下,为了一份美好的理想风雨同路,迎来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歌词写道:“为了一份约定的幸福,多少年啊,我们相伴风雨同路,有你不离不弃的鼓舞,我们一起迎来日出。”  

   这首《和你同路》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能在幸福生活中淡忘和人民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离开人民坚定的陪伴和支持,我们就会失去照亮前途的引路明灯。就像歌词中所写的:“岁月消散曾经的痛楚,这些年啊,淡忘和你同甘共苦,离开你一路陪伴的灯,谁来为我照亮前途?”这需要我们每个党员反思和警醒。  

    

 

公益歌曲《和你同路》的后期制作。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歌词的副歌部分,作者直抒胸臆,按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酣畅淋漓地表达我们党和人民一路相伴走向更美好明天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和你同行,我的心才不会孤独;和你同路,才能不再走向险途;和你同心,彼此信任一起幸福;和你同梦,珍惜来时的光,照亮未来的路!”  

   这首歌的旋律朴实、亲切、真诚,感染力强,富有人情味,适合群众传唱,会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一起传唱中产生共鸣:我们千千万万共产党员要和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带着初心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珍惜来时的光,照亮未来的路。  

 

    和 你 同 路  

      作词  卓阳 作曲  赵路伟   演唱  孟妍  

                        

    为了一份约定的幸福  

    多少年啊 我们相伴风雨同路  

    有你不离不弃的鼓舞  

    我们一起迎来日出  

    岁月消散曾经的痛楚  

    这些年啊 淡忘和你同甘共苦  

    离开你一路陪伴的灯  

    谁来为我照亮前途  

    和你同行  我的心才不会孤独  

    和你同路  才能不再走向险途  

    和你同心  彼此信任一起幸福  

    和你同梦  珍惜来时的光 照亮未来的路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