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边区扎实开展特色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6-09-0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近年来,营口市老边区紧密结合各行各业特点,精心设计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社会的群体意识和共同行动。

   扎实做好“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在公园、社区、村镇、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设立宣传橱窗、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着力打造“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广场;利用户外大型LED电子屏幕及沿街商业网点滚动电子屏幕,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营口市老边区各主题广场投入广告展板300余张,建成30米文化墙15块,公交站公益广告四块,布设户外商家LED电子屏150余处。

   扎实做好“好人榜”“善行义举榜”建设工作。充分利用设立“好人榜”,“善人义举榜”,宣扬好人好事,展示善行义举,着重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要求,努力形成“身边人做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人人做好事、好事就上榜”的良好风尚。目前,柳树镇太平山村作为“好人榜”试点和老边街道办事处宁园社区作为“善行义举榜”试点已建成使用。

   扎实做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利用“节日”“纪念日”“公祭日”等,精心筹划“节俭养德,文明创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清明节网上祭英烈”、“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使广大群众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扎实做好“道德讲堂”工作。利用机关、社区、村、学校等机构平台,深入开展“尊老爱幼讲礼貌,服务群众作奉献”等传统文化和道德教育,引导民众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利用媒体加强宣传,在区电视台开设“道德讲堂”专栏,在营口论坛开设厚德老边版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深入弘扬。(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