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举行“纪念评书大师袁阔成先生诞辰87周年”评书经典名段展演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2016年9月16日是评书大师袁阔成先生诞辰87周年,源于此契机,由营口市文联主办,营口老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口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向经典致敬--纪念评书大师袁阔成先生”评书经典名段展演于9月13日晚在营口市少数民族群众文化艺术馆开演。 

  

    

  

  

 评书大师袁阔成的学生在台上表演。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袁阔成,辽宁营口人,1929年出生于天津,是享誉海内外的评书艺术大师。袁阔成在继承传统评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语言生动幽默,人物形象鲜明,具有“漂、俏、快、脆”的特色,代表作品有《三国演义》、《西楚霸王》、《水泊梁山》、《烈火金刚》。2015年3月2日,袁阔成因心脏衰竭,在北京去世,终年86岁。

    

  

  

评书大师袁阔成的女儿袁田为观众表演。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展演中,评书演员袁阔成的女儿袁田为观众呈现了《许云峰赴宴》评书精彩选段,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深深喜爱。袁阔成的学生、弟子老中青三代演员,分别表演了《虎牢关三英战吕布》、《桃花庄》、《火烧琵琶精》、《出难题》等评书选段,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 

    

  

  

 欣赏评书表演的观众。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文联副主席程绿竹接受采访时说:“袁阔成先生是评书界的泰斗,影响了几代人,是营口的一张艺术名片。营口有一大批袁阔成先生的评粉,从30岁跨度到90岁,时至今日,大家依然喜爱他,怀念他,一直没有忘记他。举办这样一个纪念活动,一是纪念,二是传承,传承袁阔成先生的艺术,传承他对待艺术的态度,弘扬古老的评书文化,尤其是要将袁阔成先生独具魅力的评书艺术传承下去。”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