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政协召开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6-09-27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政协“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9月26日上午,营口市政协召开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政协主席许加主持会议并讲话。营口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忠民,副主席王兴邦、孙恩波、董柏川参加会议。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会上,许加围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研讨发言;张忠民、董柏川围绕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作研讨发言;王兴邦、孙恩波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精神作研讨发言。 

  

 

营口市政协主席许加主持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许加在发言中指出,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把党章规定细化、具体化的创新成果,是制度建党的新提升、从严治党的新利器、管党治党的新部署。营口市政协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切实为推进营口市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许加在发言中要求,要摆脱三个误区,增强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坚决防止在工作生活中我行我素、肆意妄为,坚决防止在履行职能中敷衍塞责、消极作为,切实把《条例》当成不可碰触带电的“高压线”;要注重三个结合,实现知行合一。要与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要与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要与加强和改进政协履职工作相结合。要发挥三个作用,促进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要充分发挥中共委员的积极作用。要把握三个环节,增强问责实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责任观念;要实化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到位;要强化问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 

  许加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好头、做表率;要始终强化学习,夯基础、提素质;要突出问题导向,优作风、重担当;要注重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