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召开“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第三季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6-10-09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930日,营口市委外宣办、营口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第三季新闻发布会。营口市部分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主代表及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营口广播电视台FM95.1交通之声现场直播。  

 

 

营口市“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第三季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文明交通不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一个城市流动的名片,是城市的文明标志。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营口市城区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大。据统计,截至目前,营口市注册机动车已达到42.16万辆,并以年均2.51%的速度递增,营口市共有机动车驾驶人85.24万人,并以年均7.88%的速度递增。营口市城区内人、车、路之间的矛盾开始凸显,出现部分市民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以及车辆乱停、乱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在影响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营口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步伐。为改善城市交通,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营口市将组织全市各单位、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文明交通知识教育培训。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通管理部门和广大交通民警将采取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出租车、电瓶车的乱停、乱行、乱鸣等违法违规交通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大对行人乱闯红灯、横穿马路、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度。广泛发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和基本要求,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的车载电视、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大力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同时将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把交通法规的要求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自我约束,文明驾驶,文明走路。(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