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举行“向阳杯”公诉人与辩护人辩论赛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举行“向阳杯”公诉人与辩护人辩论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0月11日上午,营口市“向阳杯”公诉人与辩护人辩论赛在营口市人民检察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诉人法律业务素质和出庭能力建设,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职业素养。 

  

 

营口市委领导出席辩论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宝东出席辩论赛。 

  

 

“向阳杯”辩论赛现场。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4名参赛选手均是营口市各级检察机关和律师队伍中的骨干,分别组成4支公诉人代表队、4支辩护人代表队参赛。辩论赛采取3人组队对抗辩论的方式进行,每个代表队选手分为一辩、二辩、三辩,比赛由开篇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部分组成,各场比赛分别使用不同案例辩题,控辩双方就案例辩题中当事人是否构成犯罪、此罪与彼罪的定性问题等展开了激烈辩论。每场辩论后,由专业评委进行详细点评。 

  

 

控辩双方唇枪舌剑,赢来观众阵阵掌声。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辩论赛场上,控辩双方唇枪舌剑,赢来阵阵掌声。 

  

 

现场为优秀选手颁发证书。图片来源:营口市新闻网

   

  经现场评分、核分,最终评出优秀辩手12人、最佳风采奖2人、最佳思辩奖4人、最佳辩手6人,并现场颁发证书。(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