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交警大队“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宣传交通安全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交警支队站前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交通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也是营口市交警部门的工作重点。为大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更好地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营口市交警支队站前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紧紧围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为主攻目标,针对营口交运集团等7家重点运输企业、22所学校和21个社区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营口市站前交警大队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1月30日上午,记者随营口市站前交警大队先后走进振华社区、春光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详细地介绍三轮车非法营运给城市交通秩序及市民出行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三轮车非法行驶营运、乱行乱挤、随意掉头等行为犹如城市道路交通的“顽疾”,营口市交警部门借此机会,勇于对非法运营的三轮车说“不”。振华社区党委书记项莉在采访时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们了解三轮车对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所带来的隐患,同时,也让居民们明白良好交通秩序需要人人参与,只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才会让城市的道路交通更安全,秩序更顺畅。

 

营口市站前交警大队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此次宣传活动期间,营口市站前交警大队还组织民警“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三个一”活动,即给辖区内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负责人、中小学生、社区居民上一堂交通安全课,集中观看一次交通安全宣传专题片,集中召开一次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座谈会,对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及企业责任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重点宣传暴雨、冰雪、浓雾等自然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和保养常识,对“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进行解读。

  营口市站前交警大队与辖区内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校车车主和驾驶人层层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规范“四项管理制度”。同时,大队还在辖区运输企业、学校、社区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或固定宣传牌,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客运和货运站场还设置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通报栏,设立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此外,营口市站前交警大队还开展了交通违法有奖举报、交通陋习“随手拍”等活动,加强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的倡导,加强私家车争道抢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的查处,强化文明交通人人有责、安全交通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