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环保大讲堂”2016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6-12-27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日前,由营口市环保宣教中心主办、中华环保基金会资助的“营口环保大讲堂”又一次成功开讲,营口市环保系统各级主要领导及业务人员、重点固废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培训。此次开讲的结束也标志着“营口环保大讲堂”2016年度公益活动圆满落幕,截至目前共培训2400余人次。

  本次活动紧扣新《环保法》、《大气法》的贯彻实施,从固体废物的概念、分类、鉴别和全过程监管入手,着重从固废环境监管执法定位要求、素质要求、固废管理过程中环境违法行为的调查与处理、近几年因固废管理被追责情况等各方面,做了生动的辅导。讲堂上,还对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各自承担的责任和任务进行了阐释,对认清营口市固废管理现状,提升固废管理水平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环保大讲堂”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助,由营口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具体承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自2016年5月正式启动第一次讲课以来,先后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进行免费讲座,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活动共计培训2400余人次,远超计划1340人次。(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