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谂达康杯”全国弹弓竞技邀请赛在营口市举行

发表时间:2017-01-12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谂达康杯”全国弹弓竞技邀请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一提到弹弓,总会想起孩童时所玩的“打小鸟”用的弹弓。然而,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弹弓却是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并且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宏大、深邃的文化内涵。而让人感到欣喜的是,这项体育运动已经悄然在营口市兴起。近日,“谂达康杯”全国弹弓竞技邀请赛在营口祥军弹弓俱乐部举行,给广大弹弓爱好者搭建了竞技平台。

  

 

“谂达康杯”全国弹弓竞技邀请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比赛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弹弓爱好者参赛,选手们在10米、15米和20米的赛道上进行了团体、个人和精准赛。

  弹弓是作为正式推广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一项体育运动,称之为“弹弓术运动”,它是我国民族传统体育的一个项目。近年来,营口市弹弓运动日益兴起,有专门的弹弓运动微信群,营口市体育运动协会因势利导,指导弹弓爱好者成立了首家弹弓俱乐部——营口祥军弹弓俱乐部,该俱乐部目前已有会员近30人。

  营口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申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传统技艺,“传统弹弓术”得到有关专家的积极肯定。其传统特点鲜明,与传统弓文化紧密相连,互为发展。弹弓俱乐部的出现,标志着营口市市民的体育运动更加丰富,营口市民对体育运动个性化的追求更加广泛。(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