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红色”除雪先锋 保道路通畅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营口文明办

 

“红色”除雪先锋全力以赴为出行的市民清出一条“平安路”。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月21日晚至22日早,一场大雪降临滨城,厚厚的积雪严重影响市民安全出行,营口市市政设施维修处全处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迅速行动,22日凌晨顶着凛冽的寒风和飞舞的雪花行至分担区辽河大街、滨河大街、太和北街、新华路、体育路,全力以赴为出行的市民清出一条“平安路”。 

 

顶着风雪踏上除雪路,力保早晨上班“大军”的顺畅通行。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市政设施维修处的职工们凌晨3点多钟便走出家门,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他们已顶着风雪踏上了除雪路。凌晨4多钟,6队除雪机械担当先锋,仅用2个多小时,就将所有责任区域的道路打通,力保早晨上班“大军”的顺畅通行。紧接着,人工和机械配合,进入清运积雪环节。每清理一段都要达到将边石露出,路面无积雪的标准。由于此次的降雪比较粘稠,密实度高,职工每铲一下,都要使足了劲,大家饿着肚子,浑身是汗,冷风一吹凉嗖嗖的。纷纷扬扬的雪花拌着北风灌进了衣领里,厚厚的积雪灌进了鞋子里。衣服湿了、鞋也湿了,浑身上下充满着凉意,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一人退缩。面对冰冷的寒风,市政人用坚守展现出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作风;面对路面厚厚的积雪,市政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的诺言。 

  目前,清运雪工作仍紧张施工中,预计22日晚8点前,市政维修处负责的“三街两路”分担区积雪将全部清运完毕。(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