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西市区创新小学:缅怀先烈 强身健体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331日,西市区创新小学全体师生在沿海产业基地明湖广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缅怀先烈,强身健体”的清明节祭祀活动。全校师生共620人参加。 

  

 

全体师生追忆了炮火纷飞的年代,缅怀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又是一年清明节,思往事,惜流景,人们总不会忘记,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人们更不会忘记,革命烈士的英勇和今天体育强国的来之不易!”稚嫩的童声在广场上空回荡,手中的鲜花寄托了对先烈的哀思。蓝天白云下,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演讲,全体师生追忆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缅怀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六年级学生代表全校师生在“文明传递希望 礼仪成就梦想”的条幅上签字。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四年级同学诗朗诵《烈士长存 丰碑永恒》,6年3班杨骐槊同学向全体同学宣读了文明礼仪倡议书,六年级学生代表全校师生在“文明传递希望 礼仪成就梦想”的条幅上签字等。创新小学德育主任张莉莉说:“孩子们的创意非常丰富,老师们也很重视。以往的活动都是祭扫烈士墓,去革命教育基地。今年,借着这个契机,开阔孩子们视野,让孩子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感受家乡的变化。” 

  

 

跳大绳、踢毽子、跳皮筋、踢足球……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跳大绳、踢毽子、跳皮筋、踢足球……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我健康 我快乐”趣味竞赛中,六个年组的学生轮流上场,各展特长。暖暖的阳光下,一个个跳跃的身影,天真的笑脸为安静的明湖广场增添了许多的欢乐色彩。创新小学校长张裕彬说:“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大,长时间的待在屋子里,很少参加户外活动,影响身体健康,孩子也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借着这次机会,让孩子们融入到活动中去,掌握更多游戏的方式方法,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寻找到快乐,拥有更美好的童年。” 

  

 

青少年身心健康、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青少年身心健康、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在创新小学的校园里,“少年强则国强”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学校在通过加强思想教育、体育锻炼等方式的同时,充分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扩大学生的活动空间,增强孩子体质,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营口新闻网) 

 

 

创新小学全体师生举办了主题“缅怀先烈,强身健体”的清明节祭祀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