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哮喘日”主题义诊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2017年5月2日是第十九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清新空气,舒畅呼吸”。为让更多患者了解哮喘、掌握控制哮喘的方法,得到规范、科学的治疗,上午8点,营口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在门诊一楼阳光大厅开展主题义诊宣教活动。

  

 

营口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在门诊一楼阳光大厅开展主题义诊宣教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义诊过程中,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杨少朋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详细讲解了哮喘发作症状以及如何正确有效地控制哮喘,同时利用简易峰流速仪为患者现场测试呼气流量峰值。对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患者提出合理、科学的诊疗方案,引导患者进一步治疗。

  

 

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哮喘自我控制手册》、《慢阻肺疾病管理手册》等宣传资料。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哮喘自我控制手册》、《慢阻肺疾病管理手册》等宣传资料。手册制作精美,内容详实,具有很高的可读性与指导性,受到群众欢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效提高患者对哮喘的认识与了解,对于预防和控制哮喘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义诊活动共看诊、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