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归来 营口有爱— —全民护鸟公益行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营口新闻网

   

  候鸟是人类的朋友、大自然的精灵。我市处于全国3条候鸟迁徙通道中“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上,是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和中转站。目前正值候鸟迁徙的季节,数以万计的候鸟在大辽河入海口处的湿地停歇、觅食,补充能量,它们时而振翅高飞、时而闲庭信步、时而聚合形成鸟浪奇观,为滨城营口增添了一道自然美景,也成为营口一张靓丽名片。  

  观鸟赏美景,爱鸟弘美德。为让候鸟有一个舒适安宁的生存环境,让营口人年年都能欣赏到鸟浪奇观,共同培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营口、生态家园,营口市文明办、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争做全民护鸟公益行动的倡导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鸟类保护意识,养成爱鸟护鸟的良好习惯,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加入到全民护鸟公益行动中来。  

  二、争做全民护鸟公益行动的践行者。保护候鸟,从我做起,拒绝烹食候鸟等野生动物。不经营、贩运、加工、销售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和爱鸟护鸟的文明风尚。  

  三、争做全民护鸟公益行动的推动者。尽自己的所能,做文明观鸟的劝导员。在观鸟、拍鸟时,不恐吓候鸟,不诱拍候鸟,不打扰候鸟的正常生活。发现乱捕滥猎、伤害、贩卖和非法经营野鸟的不法行为,及时向林业主管部门报告(营口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电话:29105352942311)。  

  候鸟归来,营口有爱。你我同责,责无旁贷。愿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营口成为候鸟迁徙途中温暖的中转站,成为他们温馨的家,让如诗似画的鸟浪奇观年年在滨城上演。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2018416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