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开展多种活动宣传“5·18国际博物馆日”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营口文明网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市博物馆提前筹备活动方案,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其中,民俗文化进校园,将《骏犬啸天——狗年生肖文物图片展》送进营口职业技术学院,让学生在校园内欣赏到狗年生肖文物,感受文物之美和中国民俗文化的魅力;地域文化进社区,将《营口古代文明展》(图片版)送进营口西大庙社区,并派讲解员现场讲解,让社区群众了解营口市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

  同时,借助营口新闻传媒中心交通文艺广播“全国交通广播联盟”等媒体平台,介绍本馆特色藏品及特色活动。

  市博物馆还举办学术讲座、讲文物故事和体验课堂等活动,邀请营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举办手工艺品制作体验。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观众在网上浏览博物馆的新需求,市博物馆与相关网络公司合作,参考各地博物馆网页的设计特点,对现有网页进行重新设计改版。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