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区鑫海社区开展道德模范姜同忠先进事迹分享会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0日上午9:00,西市区滨海街道办事处鑫海社区举办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姜同忠先进事迹故事分享会。

          孙秀峰为大家分享了姜同忠助人为乐先进事迹  图片来源:鑫海社区

      活动中,辖区优秀老党员孙秀峰为大家分享了前不久被为“营口好人·最美人物”的辖区志愿者姜同忠助人为乐先进事迹。他用一技之长默默为社会做贡献,坚持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发扬雷锋精神。1把剪刀、1把梳子、1块围布,这就是姜同忠吃饭的家伙,也是他志愿服务的装备。他带着这些简单的理发工具,对社区内高龄老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居民,主动定期上门免费服务,成为大家眼中的活雷锋。38年的理发生涯他从来没有忘记师傅教他手艺时说的话:“我们剃头匠不光要有好手艺,也要有一颗匠人心”。在他的带动下,身边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坚持为社会服务,也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社区群众认真听讲  图片来源 鑫海社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他是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值得我们各行各业的人学习,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名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