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挥汗如雨 为城市保洁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营口文明网

   日、高温。入夏以来,持续升高的气温,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酷暑滋味,很多市民选择各种避暑的好方法,消解炎热天气给生活带来的不便。但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越是酷热艰苦,越是要坚守岗位,为了城市的整洁靓丽,挥汗如雨、甘于奉献,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1600多名一线的环卫工人。近日,记者走近他们,体验烈日高温下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易。

环卫工人在烈日下打扫卫生 图片来源:营口日报

  今年50多岁的鞠永祥是环卫战线的一名老工人,他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清运东升市场附近商业网点周边的各种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由于商业网点人员流动性大,生活垃圾较多,在酷热的气温下,鞠永祥不但要负责区片的环境整洁,还要及时对收集的垃圾进行转运,以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随着城市的发展,环卫工作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但是,细致的保洁工作还是需要人工完成。作为主城区最繁忙地段的环卫负责人,张淑兰一面与其他工人一起工作,一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带动着团队的每一名工人。

  环卫工人工作辛苦,收入不高,干的是又脏又累的体力活。随着近几年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对环卫工作给予高度关注,为环卫工人建休息室,提高他们的生活待遇,随之而来的是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注、爱护和帮助。

  记者感言:

    烈日下,环卫工人用辛勤的劳动,赢得了社会的关注和尊重,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捡拾垃圾、清运杂物,他们用汗水诠释忠诚和担当,他们用默默付出,为城市带来一份格外的清凉。(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