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样,营口便怎样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营口文明网

  任礼君

  这几年,营口这座城市从硬件到软件,都进行了努力的自我提升。这样的提升见诸于各行各业、各个区域,更见诸于百万营口人的每一个行为细节之中。我们看到了志愿者清新有礼的面貌,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表现,展现中华礼仪之邦的文明形象;我们更乐见普通市民规范的言行、豁达的心态,无数个闪光的个体,汇集成城市发展最优雅的篇章。

  你怎样,营口便怎样。记得在街头看见过一条耐人寻味的标语:“在外地人面前我是营口;在外国人面前,我是中国。”它提醒我们:“我”,不仅仅是我,在特定的场合,“我”就是营口这座城市的代表,“我”的衣着务必整洁,“我”的谈吐务必文明,“我”的行为务必高尚。对别人尊敬,保持自身和场所洁净,保持环境安静,进退从容、谈吐文雅…… “敬、净、静、雅”应该是我们每位市民行动的目标。因为,每一个营口人,都是营口真正的主人,我们脚下踏着的这一方热土,是我们人生的根本。文明有礼的市民是城市最好的名片,有了自信坦诚的我们,城市方才万象更新、客人方才宾至如归;积跬步,才以至千里。只有从件件小事做起、注重个人文明素养的提升,才能展现城市主人笑迎八方来客的精神风貌,为我们的家园增添光彩。

  你怎样,营口便怎样,所以,让我们都从自身做起吧:出行时礼貌谦让,办事时规范有序,提供帮助时热情微笑……真正让世界认识到营口人的风采,生动展示营口最美好的城市形象,这就是我们每位市民应该怎么做的答案。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