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启垃圾分类时代 站前区率先试点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率,改善城乡环境,9月14日上午,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暨站前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正式运行,启动仪式在站前区格林山水城小区举行。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工作安排,以及《营口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计划》,经过相关部门实地调研,“格林山水城”“红运人家”“城南公馆”成为我市今年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小区,他们引进的深圳市龙澄高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垃圾分类智能收集系统”现已全面开始工作,市民可通过手中的智能卡,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放在垃圾回收箱中。

  编后话

  垃圾分类作为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砝码,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需要对生产、生活、消费等各个环节统筹管理,需要政府各部门通力合作,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把垃圾分类工作当成“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一部分,用实际行动做“营口有礼”的践行者,为建设美丽、文明的营口市增添一份力量!(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