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市消防局联合开展“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消防亲子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大力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1113日上午,市文明办、市消防局在市少年宫开展主题为“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消防亲子体验活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工程。

     首先对全市小学生“119”消防书画作品进行评选表彰,对推荐的150余幅消防书画作品进行展评。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对消防的认识,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新颖、色彩鲜明、文字简洁易懂,具有警示、教育、宣传作用。展现如何防火、灭火、逃生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对现场师生进行消防常识授课,结合近年来校园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讲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校园火灾的特点。在知识问答环节,邀请现场15名学生参加比赛,题目主要涉及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经常接触的用电、用气常识,遇火灾时应如何报警,如何开展逃生自救等方面,通过问答互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在消防体验环节,组织学生及家长对消防服装、器材进行现场穿戴、操作,增加了对消防救援工作的直观认识和感受,激发学习消防安全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度,提高校园消防工作水平,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打造“平安校园”工程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