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盲道成为真正的绿色通道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营口文明网

  

   这是记者在我市拍摄的盲道被侵占照片。和正常人一样,盲人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交通出行、吃饭购物、就医理财,更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为他们提供便利。盲道是残疾人出行的眼睛,一条看似寻常的小道,却凸显着政府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而建设文明城市,不仅需要干净整洁的环境,更需要为盲人提供安全可靠的无障碍设施。

  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加强管理,制止那些恶意侵占和破坏盲道的行为。 同时,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自觉维护盲道,提高公众尊重盲人、关心盲人,给需要被关爱的盲人一份关怀,让盲道成为真正的绿色通道。

  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日前,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于泳分析说,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公共停车场配套建设严重滞后导致停车难,是造成盲道被非法占用的原因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可以随意占用盲道。

  于泳表示,为保证盲道畅通,市民遇到违规停放的车辆,可与交警部门联系,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