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的哥做了这件事,让市民竖起大拇指!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出租车——流动的城市名片

  在营口的大街小巷

  它们往来穿梭

  为乘客带来便捷

  也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就在几天前,一位营口的哥的暖心举动感动了市民吴女士……

  11月12日晚上6点多钟,市民吴女士在国宝壹号附近取车准备带刚下课的孩子回家,可由于她之前忘了关闭汽车大灯,结果汽车电瓶亏电,车子无法启动。吴女士特别着急,天晚了,孩子又冷又饿,吴女士无奈让孩子先到车里等她,然后开始求助周边的汽车修配厂和路过的汽车司机,向他们借汽车电瓶线,但结果都无功而返。

  时间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孩子在车里已经睡着了,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她附近,吴女士上前寻求司机的帮助。得知吴女士的孩子没吃晚饭就在冰冷的车里睡着了,司机告诉吴女士,他愿意带她去认识的汽车修配厂借电瓶线,而且不要钱。  于是,这位司机拉着吴女士来到营口实验中学附近的汽车修配厂,借到电瓶线后,又紧忙拉着她回到停车地,打开车机盖为车电瓶通电。吴女士的车电瓶积灰特别厚,司机就用水仔细地清洗电瓶,然后用电瓶线把出租车和吴女士的车电瓶搭电,吴女士的车终于可以启动了。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吴女士从钱包里拿出钱来感谢司机,但被他婉言谢绝。“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是碰巧看到了伸手帮个忙,太冷了赶紧带孩子回家吧。”说完这句话,司机开着车离开了。 

  11月13日上午,吴女士给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打来电话,讲述了这个发生在她身上的感人故事。这位司机叫郝良庆,车牌号是辽HL8392,吴女士希望通过新闻媒体表扬这位好心的司机,为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点赞!  正是的哥的热情与善良

  才让陌生人的世界变得充满温暖与信任

  正是生活中的这些小善举

  才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致敬辽HL8392,郝良庆师傅

  致敬这座城市所有美丽的普通劳动者!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