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有礼】营口青少年宫启动 “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7日,营口市青少年宫举办了“传承文明 引领风尚”文明礼仪图片展和“礼行天下 美誉自来”公益大讲堂活动。拉开了“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青少年宫系列活动的帷幕。

  文明礼仪图片展内容涵盖市民礼仪、教师礼仪、学生礼仪、幼儿礼仪四个篇章,以图文及播放短片的形式展示了公民道德规范、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师礼仪、学生“八礼四仪”、生活礼仪等知识,让“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的文明礼仪氛围感染到每一名教师、家长和儿童。40块展板将作为市青少年宫宣传文明礼仪的一扇窗口长期在活动大厅内展出。

  公益大讲堂中,市青少年宫邀请营口市著名作家、诗人、词作家王文戈为青少年讲授文明礼仪知识。王文戈多年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课堂上,他以青年礼仪教育为切入点,以“礼之源、礼之形、礼之象、礼之行”为讲解重点,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礼仪”在增强个人素质及改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中,市青少年宫将陆续举办“市青少年宫学员专业汇课展演” 、“营口有礼 你书我画”迎新春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届时将有近600名青少年宫学员参与文艺演出,展出书画作品400余幅。

  市青少年宫希望通过“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文明礼仪知识融入到对未成年人的思想品德、文化知识、艺术体育特长的教育当中,让文明礼仪在青少年宫蔚然成风,让文明礼仪及传统文化浸润未成年人美好的心灵。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