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小学组演讲比赛决赛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营口文明网

  昨天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团市委、省演讲学会联合主办的营口市中小学生“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小学组演讲比赛决赛在市少数民族文化馆举行。

  活动旨在落实市委关于开展“营口有礼”主题活动部署安排,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提升全市中小学生讲文明、讲礼貌、知礼节的自觉性,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初赛自9月开始,全市共有54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赛,通过复赛、决赛的选拔最终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对文明礼仪观念的认知及如何以身作则积极成为“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践行者、推动者进行演讲。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评奖的方式进行,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公开。参赛选手语言流畅、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精彩演讲博得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