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深入我市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营口文明网

   近日 ,市文明办对我市五所中学、十四所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随机提问等方式,检查内容根据《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18年版)要求,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文明校园创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测评。  每个学校抽取三名学生和一名教师进行调查问卷的填写。接下来,文明办将陆续对市其他中小学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文明办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新工作载体,仔细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制定措施,在规定期限内及时整改。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中小学校要根据测评体系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迎检测评工作,力争测评内容各项指标不丢分、得高分,确保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取得优异成绩,全力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