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有我 爱不孤独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营口文明网

  元旦前夕,市孤独症研究会的星儿宝贝和家长们应邀来到营口理工学院,与电气工程系师生一起举行以“情暖星空,爱不孤独”为主题的跨年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孩子们都特别开心。“因为你们在,世界无孤独!感恩有你们!”家长和师生发出心底的声音。

  为了这场特殊的晚会,理工学院电气工程系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充足准备,精心编排节目,现场送给孩子们小礼物,星宝和家长们也联合上台表演了节目。星宝的架子鼓表演震惊全场,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家长和孩子一起表演了非洲鼓,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突然的自我》音乐响起,文文走上舞台,曲调悠扬,大学生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随着乐曲旋律挥动,场面热烈,震撼人心。

  “让学生走近孤独症儿童,伸出双手奉献爱心,在志愿者活动中潜移默化培养爱他人、爱社会的优秀品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我们愿意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孤独症群体感受到我们诚挚的祝愿和深深的敬意。”理工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边杰告诉记者。

  电气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李登科担任这次联欢会导演。他说,与孤独症儿童一起联欢,是学校开展“感恩月”系列活动的一项。在活动中,学生们将学会关爱、感恩他人,体现当代大学生力所能及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

  “社会各界对孤独症群体越来越关注、接纳,社会融合的活动也越来越多。在这样的环境中,每一个人都会受益,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尊重。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你们的支持与理解,给了我们特教工作者最大的鼓励。”市孤独症研究会负责人刘凯华说。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