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演讲大赛邀请市民参加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营口文明网

 4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一场深入推进“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精神内涵和“营口银行杯”“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演讲大赛相关情况。今后,我市每场新闻发布会将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到会,提出问题,进一步推进我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去年9月,市委启动“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取得阶段性进展。今年2月,我市进一步提出“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明确“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精神内核。我市的城市精神与雷锋文化密切相关,雷锋精神符合“营口有礼”的主题要求,弘扬雷锋文化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营口银行杯”“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演讲大赛正是推进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进一步宣传和阐释“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在日常生活中弘扬雷锋文化,践行“营口有礼”,也通过此次大赛发现和选拔人才,为组建“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百名宣讲员队伍做好人才储备。

  “营口银行杯”“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演讲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营口新闻传媒中心、辽宁省演讲学会、市博物馆、营口银行承办,分为少儿组、青年组、成人组,设置一二三等奖、团体组织奖,并设立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团队、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等,市民均可报名参加。4月13、14日将继续接受现场报名,报名地点为营口市博物馆一楼会议室,报名时需携带两张一寸照片,初赛时间为4月20、21及27、28日。

  发布会后,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市博物馆、辽宁省演讲学会和营口银行有关负责人回答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