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环保大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营口文明办

  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5月29日,“环保大讲堂”第一讲在市政府正式开讲,全市环保系统、重点排污企业等相关工作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活动,也标志着我市纪念第45个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环保大讲堂”公益项目是通过环保宣讲、科普下乡、竞赛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把生态文明知识送进社区、学校、企业、乡村等,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营口“环保大讲堂”培训活动计划共安排5场,课堂讲授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第一讲邀请了国家环保部突发事件环境应急管理专家张志敏,从环境污染问题的分析预防、应对与处置、企业与政府因环境污染问题被追责的情况等六个方面,分析环境事件高发频发原因、环境事件的危害后果等,就政府、环保、安监等部门、企业以及市民应如何应对突发性环境事件进行说明。课堂设置互动、答疑环节,帮助基层环保人员及企业解答实际问题。

  在“世界环境日”期间,我市将结合今年“改善环保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主题,持续开展营口“环保大讲堂”、广场宣传、环境建设图片展、环境监测机构开放日、儿童房室内空气免费检测等系列活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营口新闻网)

(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