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启动“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4    来源:营口文明网

 

营口市启动“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今年9月19日至25日是我国第三个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9月23日上午,营口市启动“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 

 

 

 营口市启动“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今天上午,营口市网络管理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营口市金融管理办公室在营口万达广场开展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营口市网络管理办公室、营口市公安局、营口市金融办设立彩虹门、展板,发放《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网络金融安全常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宣传安全用网常识。 

 

 

“网络安全知识万人答题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同时,营口市网络管理办公室还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万人答题活动”。为提升全民的网络安全知识知晓率,市网络管理办公室专门编印下发了“机关干部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青年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两套试题。通过试卷答题、网上答题和官方微信“V营口”平台,号召全营口市机关干部、青年学生、社区群众和企业员工踊跃参与答题活动,形成了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引导全民争做中国好网民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网民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文明的网络素养、知法的行为习惯、必要的防护技能,积极打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营口市网络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燕说。 

 

 

 “网络安全知识万人答题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