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召开妇联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6-11-19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召开妇联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落细落小落实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各项工作,11月18日上午,营口市召开妇联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营口市委常委、营口市政法委书记、营口市“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组长张宝东参加会议。

  

 

营口市召开妇联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会议通报了营口市“巾帼脱贫行动”的总体情况。营口市妇联启动农村单亲贫困母亲精准扶贫工程以来,已为102户农村单亲贫困母亲每户提供项目资金5000元。此项扶贫工程采取“一户一策”方式,提供产供销帮扶,确保项目发展的可持续性和脱贫的稳定性。目前项目实施正在进行中,预计年底有80%的家庭可以脱贫。与此同时,营口市妇联还引导贫困妇女发展庭院经济、特色旅游等项目,打造“巾帼乡村行”等具有妇联标识和妇女特色的经济项目,鼓励发展电子商务、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创业项目。 

  

 

营口市委常委、营口市政法委书记张宝东讲话。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张宝东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级妇联组织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各级妇联要把帮助贫困妇女精准脱贫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情况,精准发力,帮扶一个脱贫一个,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营口市领导为项目户代表颁发了项目配套资金。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会上,项目县区妇联主席、项目户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营口市领导为项目户代表颁发了项目配套资金。(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