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让你老有所爱

发表时间:2016-11-22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我感谢党啊,要不我活不到今天。现在孩子们一个个都孝顺,心情好啊!”1118日是罗秀珍老人的百岁寿辰,营口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祝寿团成员一行8人来到老人家中,为她送去蛋糕、鲜花、鸡蛋和长寿面等生日礼物,表达诚挚的祝福。 

 

 

营口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祝寿团为老人祝寿。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罗老身体十分硬朗,共育8个子女,五世同堂,现与小女儿共同生活。提起长寿秘诀,女儿说:“老人没参加过正式的工作,也没什么文化,可她知足常乐,为人和善,邻里处的好,总是闲不住。吃的就是家常便饭,比较喜欢面食。天天扎个围裙,忙里忙外,家人陪她逛超市是常事。另外,姥家近亲属中,也多有长寿的人,遗传基因也好!”祝寿团成员为老人戴上生日帽,系上寿星带,致贺词、献鲜花,与老人的家人一起点燃生日蜡烛,唱响生日歌,共同祝愿老人身体康泰,福寿绵长。 

    据统计,营口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服务对象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及失能半失能65岁以上老人,目前有五项入户服务:理发、擦玻璃(一年两次)、保洁(每月两次)、过生日和精神慰藉。自去年开展祝寿活动以来先后为老人过生日629次,大大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推动了营口市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营口新闻网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