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成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律师服务团和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团

发表时间:2016-11-2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成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律师服务团和营口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团。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日前,营口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律师服务团和营口市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团正式成立。这是营口市妇联拓宽维权工作渠道,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实现妇联组织社会化维权的有益尝试。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律师服务团由13名资深律师组成,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妇女的投诉受理、化解矛盾、普法宣传、司法援助以及妇女儿童维权政策法规研究工作等。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团由3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家庭治疗师组成,针对婚姻家庭问题,重点做好婚恋研究、宣传倡导、教育培训、咨询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 

  近年来,营口市妇联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和专业人才的作用,逐步形成了党政重视,妇联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社会化维权工作格局,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