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长途客运班车正式实行实名制购票

发表时间:2016-12-02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客运站对县级以上的长途客运班车班线正式实行实名制购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按照辽宁省交通厅、辽宁省公安厅统一要求,12月1日,营口客运站对县级以上的长途客运班车班线正式实行实名制购票。今天上午,记者走进营口长途客运站看到,旅客购票、乘车秩序井然有序。

 

 

旅客购票、乘车秩序井然有序。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营口市长途客运站站长安娜介绍,由于前期通过社会各界的大力宣传,今天到客运站旅客都能主动配合携带身份证到售票窗口购票,有个别线路的旅客忘带身份证,都能在站内服务人员的引领下,到13号售票窗口有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从今早六点到现在,一直都很顺畅,有效地保证了旅客正常出行。

 

 

旅客购票、乘车秩序井然有序。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采访中,营口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科长宋凯说:“为了扎实的推进这项工作的落实,市运管处组织各县区运管机构和客运站,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购置相关设备,组织人员培训,目前市客运站、鲅鱼圈客运站已经正式按照要求正式启动,大石桥客运站和盖州客运站也将于明年一月一号起正式实施,为了方便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借此机会也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时一定要带有效的身份证件。”

  为配合实名购票工作有序展开,营口市运输管理处从即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将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县及以上汽车客运站周边秩序整治活动。整治活动采取联合执法、异地交叉执法等形式,以高压态势严查惩罚等措施,重点打击客运站周边营运车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客运站周边秩序,杜绝站外揽客、站外上客、随意停车等行为。(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