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妇联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1日,营口市妇联继续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志愿服务活动,为妇女、儿童送温暖,送关爱,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给全社会。 

 

 

 

营口市妇联副主席侯春华为镁都学雷锋志愿者爱心团队授牌。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妇联副主席侯春华为辽宁省奉献妇女儿童事业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营口大石桥市镁都学雷锋志愿者爱心团队授牌。营口大石桥市镁都学雷锋志愿者爱心团队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这个巾帼志愿爱心团队常年开展走访慰问孤残、留守儿童,慰问特困妇女等志愿活动,几十年如一日地为社会无私奉献一百多万元,在爱的奉献道路上越走越远。侯春华代表营口市妇联向营口大石桥市镁都学雷锋志愿者爱心团队赠送5000元活动经费,支持他们今后多开展有益于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营口市、营口大石桥市妇联和爱心团队的巾帼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老人和儿童。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营口大石桥市妇联和爱心团队的巾帼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金星幼儿园、营口大石桥市钢都敬老院和大石桥市儿童救助中心,送去了米、面、油、学习用品等慰问品。侯春华询问老人和儿童的生活成长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给他们。 

 

 

侯春华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016年,营口市各级妇联全面启动“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口市妇联已将此项活动作为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之家”经常性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使“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成为服务营口市妇女、家庭的品牌工作。日后,营口市各级妇联将陆续开展这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妇女儿童送去帮助和温暖。(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