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环卫工人连夜清扫冰雪 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环卫工人连夜清扫冰雪。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2月8日下午,营口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大雪,雪景虽美,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营口市环卫工人不畏严寒,以雪为令,连夜清扫积雪,保障居民正常出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运行顺畅。

  

 

 

营口市环卫工人在路上清扫冰雪。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晚上7点左右,记者在渤海大街,市府路等多条线路看到,环卫处的洒布车和环卫工人已经对路面冰雪开始清理。营口市环卫处设备安全科科长杜勇静说:“今天这场雪从下午4点钟开始下,这场雪有些特点,比较急,降雪量比较大,气温先期比较高,后期逐渐下降。造成先期降下雪融化在路上,后期的雪与水混合形成了薄薄的一层冰。路上没有多少积雪,主要是薄冰。为了保证明天早上市民的出行,我们环卫处针对这场降雪,洒布了融雪剂,促使路面上的冰尽快融化,保障交通安全。”

  

 

 

营口市环卫洒布车洒布融雪剂。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而在非机动车道上,环卫工人依旧顶着寒风除雪,当时的气温已经降到-5℃左右。在严寒的黑夜中,他们橙色的制服显得格外耀眼。“我们环卫工人从下午5点持续到现在,一直坚守在清冰雪作业一线,预计今晚10点多钟能把这片地区干完,为市民出行提供微薄之力。”环卫工人苏金玲说。 记者了解到,环卫处共有9台融雪剂洒布车,按照循环洒布的形式全部出动。(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