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综合执法局创新执法 温馨漫画倡导文明

发表时间:2016-12-27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利用建筑工地施工围挡设置形象生动的城市管理宣传漫画。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近日,营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沿海大队,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沿海产业基地的建筑工地施工围挡,设置了一些形象生动、意趣独特的城市管理宣传漫画,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漫画宣传一改过去说教式的单一宣传方式,围绕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违法建筑牌匾和户外广告设置等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问题,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生动形象的卡通漫画配以简洁明了的语言,让群众在欣赏幽默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了解城管法规,熟悉文明守则。 

 

 

 用生动形象的卡通漫画让群众更好地熟悉文明守则。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这种宣传形式好,通俗易懂,一目了然。”路过宣传牌前的市民于先生说,自己以前也经常收到一些路边发放的城管宣传材料,但总觉得文字乏味,这些漫画更容易让人了解城管知识。许多附近的居民在看到这些诙谐的幽默漫画后都表示,今后要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好城市的文明环境。 

  据营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沿海大队副大队长李健介绍,未来他们还将陆续在辖区内不同的地点设置类似的宣传围挡,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让城管执法更加融入百姓生活,为大家所接受。(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