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委老干部局获全国先进

发表时间:2017-01-04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日前,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经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营口市委老干部局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营口市委老干部局坚持把“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及时落实老干部相关政策,让老同志切实得到实惠,感受到组织的温暖。2015年,全面实行了离休干部持卡就医,老干部看病住院不再个人垫付医药费;完成营口市直离休干部住房货币化补贴工作。营口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建立了完善的“五老”队伍,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网吧监督、爱心结对、老少共建、义务辅导等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忆红色历史、读红色书籍、观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写红色征文、寻红色足迹”等文化活动,宣传、弘扬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此外,营口市委老干部局还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充分运用“两微一网”(微博、微信、网站)开展网上正能量活动,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