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区设立首批爱心驿站 情暖环卫心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营口文明办

  

 

站前区设立爱心驿站,方便环卫工人饮水、休息等问题。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记者从营口市站前区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爱心之城,营口市站前区设立了65个爱心驿站,解决环卫工人在工作期间饮水、方便和休息等问题。

  

 

部分爱心商铺准备了火腿肠、方便面等物资,方便环卫工人食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记者走进学府路上新挂牌的书之味爱心驿站,屋外西北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几名环卫工人坐在驿站的椅子上,喝着热水,画面特别温馨。环卫工人刘玉云告诉记者,她平时负责渤海大街附近的清扫任务,过去没有休息的地方,清扫任务结束后她只能站在路边简单休息一会,如今,爱心驿站的成立,为她休息提供了方便条件。她说:“我们环卫工人在外面风吹雨淋的,没地方歇脚,没地方上厕所,没地方喝开水,甚至凉水都没地方接,这次成立了爱心驿站,社区和一些商户给我们提供的便利,我心里特别温暖。”记者了解到,爱心驿站不光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桌椅、暖瓶,开放的卫生间,有条件的爱心驿站还配置了服务箱供环卫工人随时使用,部分爱心商铺还准备了微波炉、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方便环卫工人食用。

  

 

站前区打造了65个爱心驿站。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营口市站前区文明办主任谢芳介绍说,站前区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积极号召全区的机关单位、沿街商铺以及爱心企业,打造了65个爱心驿站,也是站前区地首批爱心驿站,第二批也在申报、统计和建设当中。而她们打造爱心驿站的目的就是要为环卫工人及出租车司机营造一个温馨的、流动的家,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家温暖。她说:“为将爱心驿站打造成为一个个温暖的家,站前区委宣传部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对“爱心驿站”负责人进行统一培训,要求他们要亲切、耐心、细致、周到地为环卫工人提供帮助,为他们真正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驿站。同时,各爱心驿站还向交警、协警人员、广大出租车司机等发出邀请,希望也能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