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二高中打造全国文明校园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营口文明网

 

    多年来,市二高中坚持“特色办学质量立校 以人为本 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去年,市二高中获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德育反思是激励学生心灵成长的形式。每周一,市二高中各班级都要召开德育反思班会,通过自我反思和师生对学生的总结评价,激励自己更好地完善与发展。

  市二高中是营口市唯一一所拥有内地西藏班的高中。3年来,学校坚持对西藏班学生正向引导、倾情关爱,汉藏师生亲如一家。每年藏历新年,市二高中都会以藏族庆祝新年的形式开展活动,还组织西藏班学生在328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参观西炮台遗址。

  为了让藏族学生在营口感受到家的温暖,西藏班老师经常与他们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生活所需。在市二高中,有一处专门为西藏班学生设立的德育活动室。为了让汉族学生进一步了解藏族学生,促进汉藏融合,学校经常组织汉族学生参观德育活动室,由西藏班学生讲解西藏历史,他们还教汉族学生认识简单的藏文。

  近几年,市二高中在注重提升学生学习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文化素养。2013年,学校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先后成立了合唱团、足球社等涵盖13个学科的20多个社团分会。学校还开设艺术、体育特色课程,通过影视播音编导特长班、美术特长班等载体,实现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