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帮扶道德模范的人数、资金及具体举措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营口文明网

 

一是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市文明办确定郑云宝、崔鹏飞等9人道德模范为帮扶对象,市委领导于春节期间对这9人进行了走访慰问,给每人送去慰问金3000元,并为道德模范黄亚琴的丈夫张宝臣提供了免费住院康复治疗,减免医疗费近10万元。目前,瘫痪在床13年的张宝臣已经能够借助辅助器材站立行走。

二是发动志愿者帮扶道德模范。市文明办组织爱心志愿者为道德模范吕庆荣承包的荒山种植“尚德林”果树1000余棵、送去帮扶资金6000元;给道德模范郑云宝购买价值3700余元的电动自行车,解决上班交通不便的问题;为52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免费订阅报纸杂志、体检、发放公交卡等。

三是动员社会力量帮扶道德模范。市文明办发动各企业单位与道德模范结队帮扶,每年每个单位为每户捐赠不少于2000元的物资或现金;联系爱心企业共投资7万余元,购买道德模范吕庆荣的诗集,为道德模范邢云发、吕庆荣装修房屋、购置家具,购买“全国孝心少年”迟凯琳家滞销的苹果23000斤;联系学校免除迟凯琳和“全国媒体最关注孝心少年”贾志铎所有学杂费;联系房改办为贾志铎家分配廉租房一套。

四是政府扶持道德模范。金融办协调银行为道德模范黄政清、吕庆荣、张福下和迟凯琳家给予贷款优惠,解决了缺少发展资金问题;人社局为市道德模范冯玉贵、郑云宝的子女及爱人安排了工作;民政局为黄雅芹、高任菊办理低保,解决其生活困难问题。通过切实关爱帮扶道德模范,在全社会形成了“好人有好报”、“有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