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在把好“六关”方面的具体举措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营口文明网

 营口市积极把好文明出游“六关”,广泛宣传文明出游常识,努力营造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护照关”。利用出入境办证大厅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在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张贴《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宣传画,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在公民办理护照或港澳台通行证时提醒申请出境人员注意事项。

二是组团关。组团单位和旅行社坚持双重行前教育,把组团单位、带团组织和个人都纳入教育范围,严格落实行前培训计划,组织从业人员针对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现象及行为、正确引导公民遵守文明礼仪等进行培训。

三是出境关。积极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利用LED屏循环播放《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发放《文明出境游》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品,并提醒游客尊重出游国家风俗习惯,自觉维护中国公民良好的国际形象。

四是交通关。以交通工具为宣传载体,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运用电子屏幕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讲解文明礼仪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让游客在候机候车、乘机乘车时,时时感受到文明氛围、接受文明教育。

五是落地关。做好领队与旅游目的地导游的有效对接,普及目的地风俗习惯、禁忌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市文明办、市旅游局深入各旅行社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与旅行社负责人签订文明旅游责任状,确保落地关的有效对接。

六是行程关。按照人到哪里、文明出游的教育引导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落实领队和导游的责任,并针对不文明行为重点追溯旅客本人和领队、导游双向责任,定期在媒体发布文明旅游“红黑榜”。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