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部署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营口文明网

营口市部署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

一、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

依法对市属网站、贴吧、论坛和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自律约谈,开展重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34次,制作网络专题27个,培训1200余名网络志愿者,对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单位和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进行表彰,此过程中有近30万人参与。联合我市40余家网站,成立“营口文明网站联盟”,统一开设公益广告专栏,同步发布信息;联合我市12家市直主要媒体,成立“文明媒体集群”,互动开展网络传播活动;联合我市170余家微信公众号成立“营口微信发布矩阵”,联动刊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

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

依法对网络平台发布内容实行审查监控,建立问责机制,对违法违规网站依法严肃处理,对网站的栏目内容实行严格管理。举办《网络安全法》培训班,完成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复查工作。

三、倡导文明办网和文明上网

倡导依法文明办网,指导我市网站宣传转载党和国家重大方针、国家主流媒体重要报道论述,宣传我市的重大活动、重要决策和取得的各项发展进步。对我市政务网站加挂统一标识;开设微信公众号“V营口”,推出精品文章,引导网上舆论,回应网民关注,主动设置网上议题,开展网络公益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征集等活动,倡导文明上网。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