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营口市开展文明交通行动的主要举措及实际成效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营口文明网

 2018年,营口市以解决影响文明交通建设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

一是加大普法和执法曝光力度。设立交通违法集中曝光日,主流媒体开辟专栏,大力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通营口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以新媒体平台,推送交管资讯、交警动态、权威发布等各类消息2000余条,粉丝数量已经达到81302

二是多部门联动,助力文明交通。

公安交警部门结合五进工作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力度;交通部门制定了礼让斑马线考核方案,加大对驾驶员的监督力度;教育部门组织开展文明出行我先行主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监督劝导作用;市直机关工委建立遵守交法,文明出行监督考评机制,实施机关事业单位交通违法行为抄报制度;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各县(市)区开展杜绝中国式过马路,做文明有礼营口人主题教育活动。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采取悬挂宣传牌和宣传标语、户外LED宣传、公共宣传栏、闭路电视等载体大力宣传交通法规,及宣传酒驾、毒驾、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危害。

2018年至今,组织媒体记者随警采访作战528次、3100多人次,期间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65起、查处各类违法三轮车6850余台。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