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营口市加强社区服务场所建设的具体举措及实际成效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

   营口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社区服务场所建设。

一是精心规划设计。充分考虑社区的长远发展,精心规划社区服务场所建设,保证社区服务场所建设布局合理,功能配套。新建的社区场所不低于400㎡,党员活动室不低于100㎡,达到“八有”标准。同时,还规定社区服务场所都要达到“441”,即:设有“四室”(党总支办公室、居委会办公室、党员会议室、警务室),“四站”(为民服务站、卫生服务站、远程教育培训站、文化活动站),“一家”(夕阳红老年之家),保障了社区服务场所功能的标准化。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全市先后投入资金近亿元,用于扶持社区服务场所建设。先后新建市级社区服务中心1处、区级社区服务中心4处,改扩建街道级社区服务中心18处、社区服务场所93处,使社区服务功能更加完善。2018年全市社区达标率为94%

三是加强软实力建设。转变服务理念,完善管理制度,拓展服务内容,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通过与辖区内的文明单位整合资源,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实现了社区范围内各类服务场所和服务设施共建共享。

    随着社区服务场所建设的不断完善,便民功能的不断健全, 使社区成为了“五个中心”(即决策议事、政治学习、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化活动)。今年以来,每个社区举办义诊、健身、咨询、技术培训等活动80场次,受益群众达万人。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