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营口市在社区倡导“垃圾减量分类”的具体举措及实际成效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营口文明网

 

根据《辽宁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四年滚动计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函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按照市政府总体部署,我市组织相关部门赴宁波等地就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察,并形成《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考察报告》。结合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制定下发《营口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目前正在编制《营口市生活垃圾类实施细则》,待《细则》正式出台后加快推进实施。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垃圾减量分类“六进”活动,即进家庭、进小区、进学校(幼儿园)、进机关(事业单位)、进医院、进企业,开展深入细致的入户宣传,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横幅标语、住户信箱等平台宣传垃圾减量分类相关知识,并组织开展家庭评比活动。集中在示范小区发放宣传资料,让居民更全面深入地掌握垃圾减量分类的意义及分类方法等常识;在社区和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幼儿园)带动一个片区;社会环保团体、公益事业志愿者通过公益活动宣传垃圾减量分类。

2018年,启动了主城区的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主城区为先导,带动城乡实施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三年完成推广。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