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集中治理公路、河道沿线和城市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具体举措及实际成效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营口文明网

我市长期注重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尤其对公路、河道沿线和城市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治理,成效显著。

公路沿线:2018年至今,我市公路沿线的集中治理工作一直有序进行。截至当前,共出动养护人员1500人次、各类机械150台次,完成岫水线大石桥段墙垛维修、道旁高草修剪;沈营线路面灌缝;黑大线盖州段浆砌边沟、绿化浇水;前线桥梁护栏维修;庄林线路政示范村路肩整修;盖陈线立交桥处置病害等路容路貌综合整治工作,整体路域环境有了显著的提高。

河道沿线: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对沿河居民的宣传教育,共出动宣传车辆69台,发放传单6200张,张贴《关于加强河道管理的通告》3000张;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载体,营造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我市于4月初启动了河道垃圾清理工作,落实了各级责任人,做到所有涉河区域全覆盖。全市共投入财政资金1441.5万元,清理河道垃圾157085立方米,出动人员28772人次,动用机械4944台次、运输车辆3010台次。在6月份全省组织的垃圾清理验收中,我市各县(市)区全部通过了验收。

城区背街小巷:2018年,我市持续开展背街小巷的集中治理工作。针对问题较突出的区域,抽调保洁工人开展地毯式清理。同时,对背街小巷内道路进行维修、翻建。共维修红旗小学东侧路、三楼小区内石板路等15条道路,此次工程改造维修面积7210㎡,翻建面积2460㎡,新建排水504m,新建道板2010㎡等。目前,这些路段环境已恢复整洁有序。

城乡结合部:2018年我市对城乡结合部区域内186栋弃管楼进行彻底排查。其中,在对老边区90栋弃管楼的集中整治中共清除垃圾70余吨、乱堆乱放150余处,使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动员全体社区干部在每周五下午到社区进行清除杂草、小广告、生活垃圾活动,总计清理墙面小广告2000多处,铲除卫生死角150处,清理杂草、建筑垃圾100余车。经过对这些区域的集中整治,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