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全力做好“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2011-08-18    来源: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 做到认识上统一,思想上一致,措施上强化,落实上严格,扎实做好城市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 以全新的城市面貌和良好的市容秩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条件。

    该局党委把“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市容环境既是“创城”工作的重点,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他们提升强项、强化弱项、弥补缺项。在管理模式上,通过“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方式,实行“错时执法”和“徒步执法”;在管理方法上,实行定时、定员、定岗、定职责、定奖惩的“五定”管理;在管理原则上,坚持“宽严有度、教罚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在管理内容上,重点整治市容市貌,着力解决“八乱”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整治停车秩序,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整治市场秩序,着力解决市场出槽、占道经商、店外经营等问题;整治建筑工地,着力解决违法建设和不文明施工问题。

    同时,该局还强化业务培训,采取多种途径,开辟多种阵地,全面提高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明确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促进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