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2-07-31    来源:

7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全市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工作会议上获悉,从现在起至今年9月,全市将集中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主要解决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问题。

  教育治理活动将首先在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三个领域进行。在食品行业,重点治理初级农产品源头污染较重、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假冒伪劣问题突出、食品流通环节经营秩序不规范和在食品加工制造、包装、销售各个环节中存在的制假、售假、乱用添加剂、出售过期食品等不讲诚信问题;在窗口行业,重点治理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存在的慵、懒、散、慢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在公共场所,重点治理公共场所中存在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串马路、大声喧哗、乱写乱画等公德缺失问题。我市将在集中开展诚实守信和讲究公德教育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各单位部门自查自纠、组织市民巡查、开展道德评议和选树典型等方式,推动教育治理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