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城市管理打造宜居环境

发表时间:2012-11-02    来源:

昨日,我市召开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加强城市管理,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现代宜居的城市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实现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常态化,我市市区城市管理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升城市形象,创造宜居城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的,以建立“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监督有力、管理到位”的城市管理体制为重点,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机制,加大行政执法和资源整合力度,突出基层的管理地位,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的公众参与度,着力解决影响城市环境的突出问题,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各负其责、协调统一、科学高效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焕鑫在讲话中说,在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城市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每天都有新变化,但是仍然存在个别地段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市民反映强烈的一些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加强城市管理,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和满意度的需要,是巩固清洁营口成果、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改善城市环境的需要,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招商引资良好环境的需要。

  刘焕鑫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抓好《中共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的意见》的落实;要加强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共同配合,为城市加强管理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