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文明 争当护绿使者

发表时间:2012-11-22    来源: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文明,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绿色文明生活环境,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迎接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建丰办事处新南湖社区文明使者活动已经先行一步。以提高居民爱护环境文明绿化意识,号召居民参与社区绿化工作。

       在美化环境中,邮电楼居民李运刚表现最为突出,他所在邮电楼小区内,周边有一个630平的花坛,环境十分不好。花坛里全是杂草丛生,当时,为了改善这个环境,他利用休息时间租来车辆,先后运走花坛里垃圾10 余车,因为土质不好,自己又雇车拉来38立土,并把小区内坑洼不平路面铺上道板,又到盖县花800元买了石凳和青花石,自己并用两天的时间在青石上雕刻了“枣林”两个大红字。李运刚本人几年来自投资金,任劳任怨,不记报酬,在楼前花坛种植马连167株、枣树30余株,山楂树10余株,梨树10余株。小白龙树8棵,木槿10棵,月季花40棵,其它花种百余棵。先后投资6000余元。每天天不亮就能看到他在枣林里忙碌修剪、浇灌花草树木的身影,下班后便能看到他在花坛里筛土,锄石,平地。他为这块绿地付出辛劳和汗水,美化了这里的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开辟了一片“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果、冬季有绿”的温馨、优美的生活环境。他本人连续两年被市文明办评为绿化先进个人称号。绿化是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建设,我们应共同维护身边的绿化环境。建设绿地不容易,管理养护好绿地更难。李运刚说:“一直以来我就很喜欢种植,也很爱惜植物,对于这样的公益活动,更是十分支持。能为居住的环境做一点自己的贡献,我十分高兴,看着自己认养的树木每天都在不断长大,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眼能看到,伸手可摸,那就不仅有一种成就感,更有一种自豪和骄傲,他呼吁小区居民要为打造小区的优美环境出自己的一份力,哪怕是养一盆花、植一棵树,为小区绿地浇一浇水,居民要增强这种文明意识,将绿色融入生活”。

     在第三届“绿地认领、养护、美化”评选启动中,李运刚作为新南湖社区环保志愿者的身份带领大家参观他认养绿地”枣林”。并给大家讲解他种植的树木习性。在这次绿地改造中,市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及记者到我们新南湖社区召开绿地改造营口市环保自愿者现场会,受到领导的认可和高度评价。李运刚在这次大会中是广大自愿者学习的典范,营口市自愿者联合会捐赠环保自愿者李运刚有机化肥15袋。社区也全力支持,为他提供了水桶、梯子、铁剪,喷药箱等各种绿化工具;建丰办事处也为李运刚提供了2000元钱。希望他用这笔资金,再添一些必备的绿化工具。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他表示今后一定再接再励,修剪出最美的花园,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景观。

责任编辑:邢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