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过后 植被“穿冬装”

发表时间:2012-12-19    来源:

   11月7日是今年的立冬,为确保我市今年绿化成果,让植被安全越冬,从今天开始,我市园林处对耐寒性差的乔木、灌木、模纹绿篱及边缘树种采取必要措施进行防寒。

   在金牛山大街两旁,可以看到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树木进行涂白,这种涂白剂的主要成分为生石灰、石硫合剂、油脂、展着剂等,在树木下端涂抹涂白剂,不仅可以杀虫灭菌,还可以保温防冻、避免日灼危害。

   市园林处将根据每一种植物的休眠期分别进行防护工作。乔木(如合欢、毛白杨)采用将其树干用草袋片全部围起,用草绳捆扎的方式;灌木则用草袋片和草绳捆扎或用彩条布做防风障;模纹及绿篱(如黄杨、金叶女贞)其四周将用彩条布围起,篱顶、篱壁用双层草袋片覆盖。

  此项工作将持续进行半个月左右,我市所有的行道树以及公园、广场内植被都会接受冬季防寒的维护,穿好冬装,安然越冬。

责任编辑:邢文才